摩爾性騷擾醜聞支持度大落後 川普:40年前的事很久了

▲美國議員候選人摩爾(Roy Moore)被控曾經和14歲少女上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議員候選人摩爾(Roy Moore)被控曾經和14歲少女上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摩爾(Roy Moore)身陷性騷擾風波,被9名女性指控40年前曾對她們性騷擾及性暴力。美國總統川普21日下午在白宮受訪時表示,摩爾完全否認所有性騷擾指控;川普同時也提到,美國並不需要像民主黨候選人瓊斯(Doug Jones)那樣對美國犯罪議題畏畏縮縮的人,似乎透過回應呼籲民眾仍應投票支持摩爾。

綜合外媒報導,一共9名女子出面證實,摩爾曾在過去對她們進行猥褻行為。阿拉巴馬州加茲登(Gadsden)女子蒂娜(Tina Johnson)指出,1991年與母親前往摩爾法律辦公室處理離婚後撫養權問題時,一直被摩爾評論外表,摩爾甚至趁母親離開空檔摸了自己臀部一把,令她既驚嚇又不舒服。

另一名女子莉兒(Leigh Corfman)透露,自己14歲在法庭外等待母親時,就被當時身為助理檢察官的摩爾搭訕,要了電話並帶回家發生性關係。現年55歲的貝芙莉(Beverly Nelson)則表示,摩爾曾在她16歲時把她反鎖在車內企圖脫衣性侵,甚至在她極力反抗之際恐嚇 「妳只是一個孩子,而我是這個地方的檢察官,如果妳打算告訴任何人這件事,也根本沒有人會相信。」

摩爾的性騷擾指控越演越烈,甚至有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主動呼籲阿拉巴馬州選民,即使席次會讓給民主黨,也不要投票給摩爾,造成摩爾民調支持率從原先領先對手16個百分點一路下滑,目前反而落後了12個百分點。

川普21日向媒體轉述,摩爾完全不承認這些性醜聞,他說他從沒做過這些事。川普持續為摩爾辯護,希望外界相信摩爾,繼續以選票支持,甚至還說出「我必須強調,40年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川普另外也提及,阿拉巴馬州是不需要一名像是瓊斯那麼懦弱的人,他對於犯罪問題的應對相當消極。

另外,民主黨參議員法蘭肯(Al Franken)日前也被控訴對女性強吻和襲胸,針對法蘭肯是否該請辭的問題,川普僅回應因為自己不清楚狀況,不想代替法蘭肯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