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隻擱淺頻傳! 台東離島航線客船辦「緊急應變實船演練」

▲航港局辦理台東離島航線客船「海難救助推演」。(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辦理台東離島航線客船「海難救助推演」,並在凱旋2號客船上進行緊急應變實船演練。(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來船舶擱淺事件頻傳,為提升台東離島地區客船航行安全,交通部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21日辦理台東離島航線客船海難救助推演,並安排由凱旋2號客船辦理緊急應變實船演練,盼藉此一系列演練,提升台東地區各機關及客船業者的緊急應變能力。

▲航港局辦理台東離島航線客船「海難救助推演」。(圖/航港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港局辦理「海難救助推演」,加強海員緊急應變能力。(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表示,船舶失火是常見船舶意外事件,有沒有第一時間通報及應變,經常影響後續處置,因此東部航務中心辦理救助推演,強化各單位橫向聯繫通報處置。並在台東富岡漁港舉行凱旋2號台東離島客船實船緊急應變演練,演練項目包括:船舶擱淺、機艙消防滅火求生演練、傷患救助及旅客疏散,加強海上航行安全及強化海員的緊急應變能力。

演練過程中,除要求台東離島其他各航運業者觀摩學習外,也邀請中國驗船中心、東巡局、第15海巡隊、臺東縣政府相關局處、市公所及在地漁會等單位蒞臨指導。

▲航港局辦理台東離島航線客船「海難救助推演」。(圖/航港局提供)

▲演練後,航港局舉行檢討會議,要求業者改善部分項目。(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要求業者各項演練需更加熟練,部分須改善項目應儘速配合辦理。演練之目的是為提升實際發生海難事故的應變能力,航港局將持續督導轄區各類載客船舶辦理相關演練事宜,維護海上航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