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台毒犯印尼判死 外交部:可以看出打擊毒品並不手軟

▲▼印尼掃毒,印尼,毒品,佐科威,台灣人,台灣,販毒,運毒,毒販,安非他命,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1台人販毒在印尼被判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印尼全力掃毒,台灣11名毒販更在印尼被判死刑。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1日表示,這幾年東南亞各個國家打擊跨國犯罪,特別是毒販,因此呼籲國人千萬不要誤觸法網,避免遺憾終身。

刑事局20日晚間接獲印尼警方通報,指出16日在雅加達郊區一處毒品交易現場,查到10公斤安非他命,逮捕台籍李姓、余姓還有1名印尼籍男子,隔兩天後,李要帶印尼警方到製毒工廠搜索,卻在途中搶槍逃跑,最後遭擊斃。

刑事局指出,近來台印警方合作,印尼警方才在10月28日時前往雅加達市、坦格朗市等地方搜索、查緝,逮捕3名印尼籍嫌犯,並在貨櫃內查扣到安非他命88包(共89公斤)、K他命2包(100公克),印警追查共犯,循線逮到李等3人,這已是刑事局與印尼警方在2017年合作破獲的第3件毒品案。

2017年3月時,台印警方先合作破獲3.7公斤的安非他命毒品案,7月時更破獲4名台灣人利用遊艇運輸1公噸的安非他命前往印尼,當時有名台灣人當場遭印警擊斃。

根據目前印尼官方的資料顯示,共有11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幾個案子累積起來,有11位國人在印尼當地被判死刑,外交部很遺憾。

李憲章說,販毒的製造、運送、販賣、輸出等,在東南亞各個國家都是重罪,加上這幾年打擊跨國罪犯,特別是販毒,因此呼籲國人,千萬不要誤觸法網。

李憲章指出,從11位國人被判死刑可以看出,這些東南亞國家打擊販毒並不手軟,呼籲國人要自愛,出國不要從事非法行為,影響到台灣的國際形象。

▲▼印尼掃毒,印尼,毒品,佐科威,台灣人,台灣,販毒,運毒,毒販,安非他命,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