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女友用遊戲「龍族語言」寫分手信 他花2年才懂...後悔了

上古卷軸5,龍語(圖/翻攝Reddit)

▲《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是貝塞斯達遊戲工作室招牌作品,《上古卷軸》20多年來成了無數玩家口中的經典和標竿。(圖/翻攝pickywallpapers)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知名奇幻角色扮演遊戲《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有著完整、豐富的架空世界設定,極大的自由度令玩家玩家沉迷其中,作品中龍族有著獨立的語言系統。菲律賓就有位男網友,2年前女友留下一張「龍語」分手信,在眾人通力合作下終於解開其中謎底,無法解決的紛爭最終讓感情破滅。

菲律賓男網友byeblee日前在美國知名論壇《Reddit》上發文,表示2015年時女友在分手前留下一封晦澀難解的信件,內容全部是由「龍語」寫成,因為他沒玩過《上古卷軸5》,不懂其中的含意,也沒花心思解讀。2年時間過去了,他再次想起了這段未解之謎,盼強大的神人能幫忙翻譯,了卻一項心願。

《上古卷軸5》中,龍族間通行的語言稱之為「龍語」(Dragonish),故事主角也能習得。龍語為楔形文字系統,共有34個符號,對應的是英文字母和複合字母組合,網路上有熱心的龍迷整理出字母對照表和發音規則,但對不懂遊戲的民眾而言,龍語彷彿無字天書般晦澀難解。

上古卷軸5,龍語(圖/翻攝Reddit)

▲菲律賓男網友byeblee在論壇貼出女友2年前留下的分手信,當時沒費心破解,最後導致兩人分手。(圖/翻攝Reddit)

菲律賓男PO出分手信後,引來不少熱心網友協助,不過在翻譯的過程中,他們發現直接譯出英文仍無法理解內容涵意,因為女孩先透過Google翻譯將菲律賓語轉成英文,再對照龍語寫成,這讓不少玩家傷透腦筋。

在許多人的通力合作之下,最終將信件大意全翻譯出來,內容是女孩細微的傾訴和抱怨,「現在我正在做研究,我看了看手機,收件匣中沒有什麼好消息,你應該無視了我大部分的簡訊。我在晚上7點25分寫下這段話,我知道你已經下課了,但我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你也不再告訴我你在幹嘛,或許你該跟我聊聊。」

byeblee說,2年前他面臨家中不少問題,壓力一直很大,也影響了和女友間的關係,這封信大概是分手前的警告,但他根本無暇細心研究,「如果我知道她想說什麼,可能可以妥善解決,但我那時沒這麼做,最終我們還是分手了。」

上古卷軸5,龍語(圖/翻攝Reddit)

▲熱心玩家整理出《上古卷軸5》中34個「龍語字母」和英文字母對照表。(圖/翻攝上古卷軸wikia)

面對男友的冷漠和彼此關係的疏離,女孩不吵不鬧,只溫柔的留下一封信,無奈他錯失了機會,最後分手收場。如果菲律賓男早點解讀信中的抱怨,好好溝通,結局是否會不同呢?

《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由貝塞斯達遊戲工作室(Bethesda)開發,是《上古卷軸》系列最新一代作品,於2011年11月發行,故事接續《上古捲軸4:遺忘之都》的200年之後,玩家扮演人身龍魂的英雄龍裔,踏上驅逐邪惡巨龍奧杜因的征途。儘管單機遊戲市場大幅萎縮,畫面精緻、自由操控和浩瀚的天賦技能樹系統持續擦亮B社的金字招牌,冒險成了玩家的一種享受,在全球賣破2千萬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