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宜大雨特報!「北部連5天陰雨少不了」再探16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21日)清晨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慎防坍方及落石。氣象專家李富城提醒,北部連續3、5天陰雨「一定少不了」。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上空水氣仍多,迎風面北北基宜降雨持續。(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稍減弱,台灣附近水氣也有逐漸減少趨勢,不過,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降雨時間還是比較長,其他北部、宜花及山區則也有一些局部短暫雨,但以上半天降雨機率較高,下午以後雨區可望縮減一些,至於中南部地區則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氣溫方面,今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仍有涼意,觀測低溫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0、21度;預測白天各地氣溫將比20日再略回升1、2度,北台灣可來到22、23度上下,花東約26、27度,中南部則有28至30度,感受大致舒適溫暖。

李富城在臉書說,台灣天氣有一個特點,冬季冷鋒過境,溫度沒有越降越低的話,北部陰雨的天氣不易好,連續3、5天的雨一定少不了,這一波的天氣就是如此。

▼今凌晨主要降雨分布在新竹以北、宜蘭。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三(22日)白天是未來一周水氣相對少、感受溫暖時,尤其中南部天氣轉穩定,白天高溫將達27至29度;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多有短暫雨,北台灣白天高溫僅小幅回升至23、24度,花蓮、台東約25至27度;不過,各地夜裡清晨的低溫仍在17至21度間,仍然偏涼。

氣象局指出,周三晚至周五(23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溫度再度下降,預計周五溫度最低,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下探16、17度,南部及花東則在19、20度;冷空氣影響的同時,華南雲雨區也東移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為濕冷的天氣型態,南部雲量增加,夜裡清晨較涼。

氣象局表示,周六(25日)、周日(26日)冷空氣再度減弱,各地回暖,不過,仍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還是會有短暫雨發生,其他地區雲量也較多;下周一(27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再度轉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北部未來一周濕冷。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