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員酒駕撞死沖繩老翁 駐日美軍急頒「禁酒令」

▲▼沖繩民眾過去曾上街抗議,希望美軍基地可以遷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民眾過去曾上街抗議,希望美軍基地可以遷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酒後駕車,撞死了一名61歲日籍老翁,引起美日2國熱議。駐日美軍司令部於20日緊急下令,針對這起酒駕撞死人事故,往後不准駐日美軍飲酒,且還禁止沖繩縣內的美軍離開基地或住處。

據《每日新聞》報導,這起駐日美軍酒駕事件發生於19日清晨5時25分,當時美軍的2噸卡車在那霸市一處路段向前直行,另一輛輕型卡車則正從對面的車道右轉。目擊者的證詞顯示,當時美軍卡車無視了紅燈,直接駛入該入口。案發後,被美軍卡車撞傷的61歲老翁胸口遭受重擊,經過將近1.5小時的搶救,仍回天乏術;肇事的21歲美軍大兵僅部份輕傷,並無大礙。

▲▼ 美軍高喊「USA!」 川普抵達日本:不要低估美國的決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對駐日美軍喊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共同社報導,那霸市警察局以違反《汽車駕駛處罰法》的過失駕駛致人死亡,以及《道路交通法》的酒駕為由,將這位美國海軍陸戰隊男隊員逮捕到案。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於20日記者會上稱,針對這起酒駕事故感到很遺憾,已強烈要求駐日美軍和美國大使館整肅軍紀,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另外也拿出誠意安撫死者家屬,沖繩縣警察也嚴肅地展開相關調查工作。

報導指出,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無奈地提到,每次都在重複同樣的意外,已經無話可說,「沒有比一直說著同樣的話,來的更空洞了。」針對此事,駐日美軍司令部立刻發出聲明,未來將禁止駐日美軍飲酒,也不允許沖繩縣內的美軍離開基地或住處以外的地方。不過駐日美軍這份聲明並未提及期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