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重視酒駕鞭刑提案 葉俊榮:不符潮流

▲▼嚴寬桓質詢葉俊榮酒駕鞭刑。(圖/立法院轉播系統)

▲顏寬恒質詢葉俊榮酒駕鞭刑一事。(圖/立法院轉播系統)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對酒駕累犯、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犯罪增加鞭刑,認為有加重嚇阻其再犯的效用,目前已順利成案,法務部表示,行政院政委唐鳳很重視此議題,下月將召開協作會議討論。不過,內政部長葉俊榮20日在立院備詢時則說,就他個人理解,這與國際潮流不符。

提案者認為,「對性侵犯除現行刑責外,追加鞭刑之懲罰。對傷害幼童之傷害以上罪犯除現行刑責外,追加鞭刑之懲罰。酒駕犯罪者之刑責加入鞭刑。」該提案10月23日提出後,一週內就超過萬人附議而成案,已在11月3日附議通過,法務部11月10日表示,將先聯繫原始提案人,釐清並確認提案內容,必要時召開會議徵詢意見,最晚在明年1月3日以前正式回應。

法務部並指出,「為研商本案後續政策方向,政委唐鳳訂於今年12月1日上午10時至15時召開協作會議,除邀請提議人外,也歡迎關心此案的附議人出席會議。並歡迎附議網友報名參加。」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0日審查內政部107年度總預算時,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質詢內政部長葉俊榮對酒駕者處以鞭刑態度為何?葉俊榮表示,這些犯行都是不好行為,都有刑法和行政法的處理,至於是否處理鞭刑,端看國家對罪與罰的處理態度。

葉俊榮說,台灣已從過去從威權時期,至今重視人權、法治、民主,對於違法行為都按照既定的法定程序進行,是否鞭刑,社會容有各種意見,但以國際公約所承載的內涵,基本上都不歡迎,「從我對這件事情的理解,這跟國際潮流不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