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陰雨濕冷...週二回溫24度 賴忠瑋:週三還有冷空氣報到

▲滑手機,低頭族,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東北季風及華南水氣持續影響,北東濕涼。(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天氣仍與昨天類似,北台灣整天陰雨綿綿,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雨勢較大,溫度則介於17至22度間感受濕涼,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今天北部和東半部還是比較濕涼的天氣,冷空氣南下的頻率很高,像今天有冷空氣的影響,週三還會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週末還會再有另一波。

賴忠瑋提到,今天的天氣主要還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在中國北方的黃河一帶有冷高壓正逐漸往東移動,外圍的氣流為台灣帶來東北風,加上目前南方的水氣也不少,中國南方的浙江及福建一帶,還有台灣北方海面上有較厚的雲層,兩相配合之下,造成今天台灣有點濕涼的天氣型態,預計明天東北風略為減弱,濕涼的情況可望稍微緩和,不過仍然僅限中南部,尤其中部見到陽光的機會大增,北部和東半部仍然是雲多偶雨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忠瑋也說,水氣方面,本周越往後期的濕空氣會越少,週四至週五是相對較穩定時間,如果要洗曬衣物的話,可以考慮這兩天,但是對迎風面來說,仍不是晴空萬里型的天氣,尤其東北部可能一整個星期都相對較潮濕。

▼雙北基宜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雙北基宜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則說,週二到週三白天是未來一週水氣相對少、感受溫暖的時候,尤其中南部天氣轉穩定,白天高溫將達27至29度;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多有短暫雨,北台灣白天高溫僅小幅回升至23、24度,各地夜裡清晨的低溫仍在17至21度間,仍然偏涼。

至於,週三晚上至週四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溫度再度下降,預計週五溫度最低,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下探16、17度,南部及花東則在19、20度;冷空氣影響的同時華南雲雨區也東移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為濕冷的天氣型態、南部雲量增加夜裡清晨較涼。

直到週末冷空氣再度減弱,各地回暖,但是下週一、二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溫度下降,直到29日冷空氣減弱才又回溫。

▲▼雙北基宜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