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肉身」擋5子彈護兒 滿身血爬出車外求救…3路人無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北加州德哈馬郡(Tehama County)日前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共造成4人死亡、10人受傷,其中年紀最小的受害者才2歲。31歲的母親蒂芙尼當天開車載兒子去上學,恰好遇到凶嫌在校園內開槍,她為了保護孩子不惜用「肉身」擋子彈,全身上下一共中了5槍,她忍痛開車逃到附近的加油站求救,其他人卻都袖手旁觀,直到一名路過的警員出手相救才撿回一命。

根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該起槍擊案的凶嫌尼爾(Kevin Janson Neal)疑似先在家槍殺妻子,隔天早上才帶著兩把半自動步槍上街遊蕩,並一路從一處牧場掃射到社區、小學,總共造成5人死亡、12人受傷,其中有6名傷者是孩童,最小的年僅2歲。

10歲兒上學遇槍擊,母「肉身」擋5子彈。(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蒂芙尼為了保護兒子們,用自己的身體擋下5顆子彈。(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當時31歲的蒂芙尼(Tiffany Phommathep)開車載10歲、6歲以及2歲的兒子去上學,進入校園時正巧碰上尼爾,她為了保護坐在副駕駛座的大兒子,不惜用自己的身體擋子彈,光是背部就中了4槍,臀部則中1槍,後座的兩名兒子也分別被槍傷小腿或是遭玻璃割傷。

蒂芙尼的丈夫約翰(Johnny Phommathep)提到,妻子在事發之後忍痛開車逃到附近的加油站求救,但3名路人們都選擇袖手旁觀,直到一名警員路過才將她及孩子們送醫,「她覺得肩膀像是被岩漿澆到一樣痛,她大量出血爬出車外求救,雖然很痛苦,但她還是想保護孩子。」

蒂芙尼送醫檢查發現有一顆子彈穿過軀幹卡在腸子裡,所幸經過緊急治療後保住一命。約翰心疼直說,當他接到通知趕往醫院,6歲的兒子一看到他就說,「爸爸,我們在學校被壞人開槍射擊,他打到我的腳,我想我需要一雙新鞋子」,「無辜的孩子們在受傷之後還是這麼純真,而我在事發當下卻無法為他們做任何事。」目前,他們一家人還在網路上募款,用以支付龐大的醫療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