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見NCAA冠軍隊 南卡大女籃「忙練球」拒絕參訪

▲ 南卡羅來納大學女籃今年首次贏得NCAA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卡羅來納大學女籃今年首次贏得NCAA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7日於白宮接見18支全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冠軍隊伍,不過南卡羅來納大學(South Carolina)女籃隊以練球為理由婉拒出訪。南卡羅來納大學女籃今年首次贏得NCAA冠軍,本來是一件喜悅的事,但自4月獲勝至今卻遲遲未收到白宮接見邀請函,直到最近練球季開始才獲邀,然而已無法撥空出席。

據美聯社報導,NCAA冠軍隊伍先是在白宮接受了川普的表揚,並在白宮多個景點合影留念。照片中,川普配合各隊伍擺出不同的拍照姿勢,做出摔跤、把五彩排球拋向空中以及拿著球衣等動作。最後,各支隊伍也在川普的介紹下簡短的參觀了白宮總統的橢圓形辦公室。

▲ 川普17日在白宮接見18支全國大學體育協會冠軍隊伍並合影。(圖/翻攝自Mark Knoller‏推特)

▲ 川普配合各隊伍擺出不同的拍照姿勢。(圖/翻攝自Mark Knoller‏推特

川普在推特寫道,「今天,很榮幸在白宮為2016/2017全美大學運動冠軍隊伍慶祝。」同時也附上了相關影像。據了解,美國總統在白宮表揚NCAA冠軍隊伍是慣例,自1983年以來,每屆NCAA女籃冠軍隊伍都會受邀到白宮參訪。

不過,今年4月冠軍賽以67:55擊敗密西西比州大(Mississippi State),首次奪得冠軍的南卡羅來納女籃隊卻唯獨缺席。據悉,南卡羅來納大學女籃隊教練史達莉(Dawn Staley) 9月曾向媒體抱怨,比賽結束後整個隊伍一直沒有收到白宮接見邀請函。她不滿地說到:「我們早在其他隊伍奪冠之前就已經獲勝了,但卻還沒收到邀請函,一切令人無言,我不知道還在等什麼。」

史達莉在白宮接見前夕告知美聯社,球隊現在終於收到邀請函了,但她們並不會出席,因為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忙。她提到,「就如我一直在說的,本季練球的時間已經開始,我們會把所有重心都放在接下來賽季。因此我們唯一在想的請帖,就是受邀參加2018年NCAA錦標賽。」

今年美國體育界與川普之間狀況頻傳,除了NBA年度最佳球員,金州勇士隊的明星球員柯里拒訪白宮,還傳出有NFL球員為表達對川普不滿以單膝跪地演唱國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