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住持過世…百年寺廟荒廢! 基隆陰濕「鬼廟」突竄大火

▲▼住持過世…百年寺廟荒廢! 基隆陰濕「鬼廟」突竄大火。(圖/翻攝基隆人大小事)

▲陰暗潮濕!基隆「鬼廟」突竄大火。(圖/翻攝基隆人大小事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虎仔山有一間廢棄的百年寺廟「淨因寺」,被稱作鬼廟,是許多年輕人夜遊探險的熱門地點。沒想到17日上午,陰暗潮濕的廟內突然起火燃燒,迅速往外竄燒,消防人員極力灌救,控制火勢,發現無人受困,燒的都是廢棄木材,無端火災,當地人繪聲繪影以為是「顯靈了」,引發熱烈討論。

看起來殘破不堪,淨因寺17日上午9時許一場大火來的又快又急,火勢從屋內不斷往外竄燒,冒出大量黑色濃煙。基隆消防局獲報,派遣3個分隊前往搶救,迅速撲滅火勢,發現現場無人受困,燃燒坪數約16平方公尺,燒的是廢棄木材,詳細起火原因則待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

事實上,淨因寺1925年建造,住持過世後後繼無人,沒有人管理,荒廢數10年至今,導致寺內鋼筋外露,還有一些未開光的佛像,布滿了蜘蛛網,建築物被雜草、植物淹沒。當地人說,往年很多不良少年、年輕人都繪聲繪影,稱之為鬼廟,前來探險。

3年前附近居民曾拉白布條抗議,也曾舉報髒亂,甚至有加拿大攝影師特別來拍攝,意外拍到骨灰罈,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居民苦不堪言,希望一場大火,能讓相關單位能正視這個治安死角。

▼住持過世…百年寺廟荒廢!大火突燒基隆鬼廟。(圖/中天新聞)

▲▼住持過世…百年寺廟荒廢! 基隆陰濕「鬼廟」突竄大火。(圖/中天新聞)

▲▼住持過世…百年寺廟荒廢! 基隆陰濕「鬼廟」突竄大火。(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