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看高雄「一層灰」網嘆不想吸廢氣 李富城:燃煤發電的結果

▲▼興達港上空壟罩著灰色的雲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興達港上空壟罩著灰色的雲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近日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工業汙染常是民眾指責的焦點!有網友就拍下從海上看陸地的照片,在晴朗的天氣下,陸地被一層灰色的雲霧壟罩,令他不禁大嘆「真不想回去吸廢氣⋯致命的朦朧美」。

原PO在臉書不公開社團PO文指出,「從海上看陸地⋯真不想回去吸廢氣⋯致命的朦朧美⋯⋯」而拍攝地點正是高雄興達港。照片露出後,大批網友一開始還以為是中部地區,直到原PO解惑,才驚覺竟然是高雄,引發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中、高雄的空汙都超嚴重」、「慢性自殺」、「廢除火力發電 拒吸pm2.5」、「台灣最美的是什麼都看不見!!」而氣象專家李富城也表示,「燃煤發電的結果,就是失去台灣的天空,汙染並讓生命消失」。

針對這樣的情況,李富城也進一步解釋,這就是空氣污染,主要來自燃燒生煤及石油。

而高雄地區空汙問題,環保局今天公布數據指出,今年10月底更是成立24小時專案進駐工業區稽查計畫,防止工業區突發性汙染影響附近居民空氣品質,一旦查獲將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裁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蔡孟裕局長表示,高雄地區的空氣汙染負荷大,近年已針對大型工業區內的固定汙染源加強許可管制及稽查取締,希望能降低汙染排放量,民眾如發現工業區周邊或區內工廠有異常排放空氣汙染物時,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7-7317600或1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