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以色列小姐世紀合照 願兩國和平相處…引兩極反應

▲以色列和伊拉克小姐的合照引起軒然大波。(圖/Instagram/adar_gandelsman)

以色列和伊拉克小姐的世紀合照,引起阿拉伯世界的軒然大波。(圖/Instagram/adar_gandelsm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佳麗代表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2017年環球小姐選拔賽,而以色列小姐及伊拉克小姐也藉此機會合照,期望能傳達兩國人民和平相處的願望,不料照片上傳至社交媒體後卻引起軒然大波,阿拉伯人怒轟此舉不恰當。

據BBC報導,伊拉克小姐伊丹(Sarah Eedan)在Instagram上傳了一張與以色列小姐甘達爾斯曼(Adar Gandelsman)的自拍合照,並表示「來自伊拉克小姐及以色列小姐的和平與愛」,甘達爾斯曼其後也上傳了相同的照片以示善意。

兩人的合照迅速引起阿拉伯世界的不滿,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任職的阿布卡哈里(Asaad Abukhalil)教授在推特上批評,「伊拉克選美皇后竟開心地和來自殘暴地區的小姐一起搔首弄姿」,鑑於伊拉克和以色列並無外交關係,YouTuber班努伊(Sabrina Bennoui)亦認為,兩人的合照「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不過也有一些人力挺兩國小姐合照,伊拉克活躍活動人士阿拉(Alaa)表示,「阿拉伯人或穆斯林與以色列人合照,並不代表其同意(以色列外交部)敵視人道與和平議題的政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發言人稱讚此照「強烈傳達本地區的希望」。

面對外界的批評,伊丹發表聲明指出,當以色列小姐走過來並詢問是否能一起合照時,「並表示她希望以色列和伊拉克人民能和平相處,我欣然同意,因為這張照片是要表達世界和平的希望」。

聯合國在1947年通過了181號決議,將巴勒斯坦地區劃分為兩個國家,猶太人被分配到了大部分的土地,並在美國的支持下建立了以色列國,剩下的土地則由原本的阿拉伯人所擁有,引起了阿拉伯國家聯盟的反彈,因此阿拉伯民族至今仍對以色列存有難以化解的敵意和矛盾。

以摧毀以色列為目標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曾多次對以色列平民和軍事基地發動組織性或自殺式的攻擊,而背靠美國的以色列則會定期轟炸哈瑪斯組織的基地。另外,以色列在1981年的巴比倫行動中摧毀了伊拉克的核反應爐,使得兩國勢如水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