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潛艇離奇失蹤48小時! 「聖胡安」號44人生死不明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出面證實聖胡安潛艇失聯兩天。(圖/取自Youtube/osocoloso66)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出面證實聖胡安潛艇失聯兩天。(圖/取自Youtube/osocoloso6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海軍指出,一艘負責在馬德林港自由貿易區進行巡邏活動的「聖胡安」(San Juan)潛艇,當地時間15日便失去聯繫,艇內一共載有44名組員。

路透社報導,當地主管機關猜測潛艇失聯的原因與通訊系統故障有極大關聯。16日阿根廷海軍方面新聞發言人公開確認這個消息,發言人巴爾比(Enrique Balbi)表示,「我們正在尋找失聯的原因,如果通訊系統異常,船會浮出水面。」他說,「目前沒有任何不尋常的跡象,我不認為是一起失蹤案件,救援與調查行動已經展開。」

巴爾比說,失聯的聖胡安號15日從烏斯懷亞(Ushuaia)海軍基地出發,預計前往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

另據今日海軍報導,初步報告顯示,潛艇有可能發生停電事故,但也不排除火災的可能性。稍早,有報導稱,這艘失蹤的聖胡安號在馬德普拉塔被發現,但一名海軍官員出面否認這個說法。

聖胡安號是1985年德國製造的老舊潛艇,但在2014年阿根廷政府對其進行過翻修,表示之後仍可繼續服役30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