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藏故宮登場 新科技透視永生木乃伊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大英博物館藏 埃及木乃伊:探索古代生活」特展,從11月14日起,於國立故宮博物院盛大開展。

▲展場入口。(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該特展為大英博物館古埃及文物2018亞洲最終站,展出的木乃伊數量也是台灣近年來最豐富的一次。此外,策展單位更採用最新電腦斷層掃描技術(CT),以不破壞棺木的方式,透視西元前900年至180年間木乃伊在棺木內的詳細狀態,揭開文字未記載的生命故事。

展覽將完整呈現大英博物館埃及館遠古時期的木乃伊及棺槨、陪葬品、石碑等超過200件物品。同時,展品也包含羅馬時期的埃及年輕人木乃伊,讓觀眾認識埃及時期與羅馬時期木乃伊,兩者製作方法的差異。

▲幼童木乃伊。(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故宮與大英博物館彼此之間長期以來一直都保持深厚的友誼及信賴,從大英博物館藏近十年來已四度來故宮展出即可得知。」故宮林正儀院長表示,未來故宮將持續推動更多與國際之間文化交流的機會,希望能與更多國際知名的博物館有合作機會,讓台灣民眾能有機會欣賞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藝術。

▲國立故宮博物院林正儀院長。

大英博物館代表Nadja Race也表示,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攜手舉辦這次展覽。大英博物館也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裡能與世界更多博物館合作。希望台灣觀眾能親自前往展覽,一探大英博物館這些年來透過最新科技研究所展現的成果。

▲大英博物館代表Nadia Race。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

大英博物館藏 埃及木乃伊特展 11月故宮登場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