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增加卻徵不到人?美潛艦製造商「自己人才自己養」

美國俄亥俄級核子潛艇馬里蘭號(Maryland,SSBN 738)。(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潛艇示意圖,圖為馬里蘭號(Maryland,SSBN 738)。(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潛艇製造商「電動船舶公司」(Electric Boat)宣稱,目前正在面臨冷戰以來最大的徵才問題,位於康乃狄克州遍尋不著充裕的合格技工,決定出資培育新的堪用人才。

由於當地提供相關職訓的學校已經不多,電動船舶公司偕同當地勞工委員會展開培訓課程,增資訓練經費同時恢復學徒制度,尋覓人才增補焊接、配管和機械師的人員差額。根據了解,學徒的起薪大約每小時21美元(約629元新台幣),工作領域不同工資也不同,修完學徒課程的人員工資將可提升至時薪30美元(約898新台幣)。

全球不景氣的關係讓康州的經濟持續低迷,國防工業卻在當地呈現正成長,除了電動船舶公司還有其他國防包商也都進駐投資,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塞考斯基(Sikorsky)也計畫於未來數年當中,在當地增加數千個就業機會。有分析指稱,國防工業之所以能在康州表現亮眼,原因在於這些公司都預測美國在川普的執政之下,軍費支出將會大量增加。

或許川普真能替這些公司賺進大把鈔票也說不定?至少位於紐約市布碌崙前海軍造船廠(Brooklyn Navy Yard)的「77號大樓」(Building 77),9日也已翻新開幕,入駐園區的工廠目前大約就有400間,雇用人員超過7000人,其中產業包括食品工廠、珠寶,家具設計公司、照明以及個人護理產品生產業,大樓內部將近62%面積已被29位租客承租,另外兩成面積也幾乎就要完成租約手續,看來川普上任確實帶來軍事相關的龐大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