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憨厚烘焙師」 夜市攤商發起募款:想為他做點事

▲黑心食品充斥想樹立典範 烘焙師的堅持!只接「兩種人」訂單。(圖/翻攝自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臉書)

▲有鑑近年來食安及黑心食品充斥,陳育邦始終堅持手作、嚴選用料等理念,想樹立良好典範。(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32歲逐夢烘焙師陳育邦14日遭酒駕累犯高速撞死,讓許多老顧客痛心不捨,感嘆「為什麼酒駕的要把他的努力都沒收」。由於陳生前每週都會到台中早溪夜市擺攤賣法式甜點,許多攤商聽聞噩耗後,得知他是家中獨子,15日主動串聯發起募款,希望能為陳家做點事。

14日凌晨1點許,烘焙師陳育邦騎機車外出購買食材,結果回程途經西屯路與文心路口時,遇上34歲的顏姓女子酒後駕駛白色賓士一路闖紅燈狂飆,以時速約160公里的速度猛力追撞,害得他當場彈飛身亡。

▲▼台中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顏女臉書)

▲在台中金錢豹上班的顏女三度酒駕,14日凌晨高速撞死陳姓烘焙師。(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顏女臉書)

據了解,陳育邦自空軍中士退伍後,考上大學企管系,起初因為女友愛吃甜點才開始學做烘焙,雖然之後2人分手收場,但卻開啟了他成為烘焙的濃濃興趣,讓他不惜辭去電機公司的外派工作,也要在早溪夜市擺攤賣法式甜點。

在陳育邦的苦心經營下,美味的法式甜點不僅擄獲許多忠實顧客,在網上越來越有名氣,還成功讓他2015年在寧夏路開設屬於自己的「雅妃烘焙坊」。眼看事業逐漸步上軌道,雙親捨不得他每天工作忙碌10多個小時,退休後也開始到店裡幫忙,要幫兒子一同撐起那片烘焙夢,豈料凌晨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竟讓一切藍圖變得支離破碎。

▲黑心食品充斥想樹立典範 烘焙師的堅持!只接「兩種人」訂單。(圖/翻攝自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臉書)

▲陳父、陳母不捨兒子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平時都會主動到店內幫忙。(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

夜市的左右攤商看到新聞消息,無不感到震驚和痛心。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夜市管委會賴姓主任表示,印象中陳姓烘焙師非常斯文,個性上進又憨厚,平時都固定每週二都會來擺攤賣法式蛋糕和甜點,與左右相鄰的攤商相處、互動都非常融洽。

賴姓主任說,他和許多攤商都是看電視才知道陳姓烘焙師是家中獨子,沒想到陳那麼上進憨厚卻死得如此冤枉。現在已經有許多攤商為此串聯發起募款,而管委會也已率先捐出3萬元,預計18日(六)將募得款項送到陳家,希望能幫陳家做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