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領20萬保險金 業者尋覓多時終於找到保戶

銀行、存款、儲蓄、投資、理財(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財務規劃時須多瞭解商品內容,才能儘量避免違約帶來的積欠利息壓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北市有位民眾投保儲蓄型保單由於沒有持續繳費,等到期約終滿僅可領取20多萬元時,卻又因更改地址及手機號碼失聯,讓保險公司花了數月才找到她本人,順利領取保險金。

保戶說她20多歲時即因安泰人壽業務員介紹而投保儲蓄型保單,20年後可領回百萬元保險金。當時她選擇月繳方式,透過郵局帳戶繳交保費。可是後來更換工作未再使用郵局帳戶,經保險公司通知後變更扣繳帳戶。

多年後保戶因積欠信用卡費而未再續繳保費,保險公司因未收到保險費而改成墊繳方式,並經多次提醒可還款借款以減輕利息,但保戶因財務狀況無法一次還清便未加理會,也逐漸遺忘該保單的狀況。

接著保戶更改戶籍地址及電話,並與保險公司業務員失聯,而安泰也與富邦人壽合併。當該保單20年期滿後,保險公司可給付扣除墊款利息後的20多萬元時,多次掛號信通知皆遭退回,無法聯絡到保戶。

沒想到保戶有天突然接到富邦人壽通知,才憶起有這張保單,經身分確認後,保險公司也在數天內將款項匯至保戶的帳戶裡,順利將該案結案。

保戶說她現在46歲了,如今存款利率低,只能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想來就後悔,也只能現在多在財務管理上加強自律及瞭解商品資訊,妥善規劃退休養老金。

華瀚保險經紀人副總經理蘇桔明則說,保單條款沒有約定保戶領取保險金的時限,只要保戶想到這張保單而主動聯繫保險公司,業者也是會依約給付。保戶遲未領取時,通常業者也會因無法結案掛在帳目上而積極尋找保戶,完成履約。

蘇桔明並提醒保戶應多加瞭解所投保保單的繳付保費方式、墊款利息及期滿可領付金額多寡,並可透過免費客服電話,主動聯繫保險公司加以變更地址及電話,而且更如保戶所言儘量維持繳費的規律性,才能享受到合約完整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