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豐9歲工地搬磚塊!颱風夜「鐵皮屋掀開」15歲自己修

▲▼江志豐替弱勢家庭修繕房屋。(圖/衡山基金會)

▲江志豐替弱勢家庭修繕房屋。(圖/衡山基金會)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龍千玉愛弟江志豐12月9日將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衡山有愛慈善演唱會」,嘉賓包括龍千玉、方馨與王建復等歌手齊聚獻愛心,日前江志豐應衡山基金會之邀,特地到台中為弱勢家庭幫忙修繕房屋,他說:「兒時因父親經商失敗,小三時就當起搬磚塊工,一人住在鐵皮屋,因此各種修繕工作都難不倒我啦!」

江志豐到弱勢家庭幫助修繕房屋,還探訪70歲的阿嬤並唱台語歌給她聽。提到修繕房屋,江志豐說這是第二次,小時候因父親經商失敗,父母分居兩地,家中環境並不富裕,因而9歲即已在工地幫忙搬運磚塊,自己則獨自住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屋,所有的修補工作都靠自己做。有一年的颱風夜,屋頂還被強風掀開,自己在睡夢中驚嚇醒,仍得努力鎮定地補強,當時也不過才15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志豐替弱勢家庭修繕房屋。(圖/衡山基金會)

▲江志豐探訪70歲阿嬤,並唱歌給她聽。(圖/衡山基金會)

提到台中的愛心開唱,江志豐坦言壓力好大,每天只睡4小時,為失眠所苦。演唱會將至,江志豐說還是要強打起精神,每天都持續在家中練發聲,入行多年來,難得與老姐龍千玉同台演出,想到姐弟在舞台上還要對唱,這更讓人頭大,煩惱該如何和老姐對唱情歌,不過龍千玉則淡定妙回:「別擔心,跟著感覺走,我很期待這些演出!」

此次演唱會以江志豐為主,嘉賓龍千玉、方馨與王建復也將齊聚出席獻愛心,而這場演唱會的門票所得將將全數作為籌建「衡山之家」的費用,以作為精神障礙者全日型住宿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