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AK連射40發追殺逃跑兵 南韓軟了「沒射回去」...國會氣炸

▲南北韓停戰線板門店的北韓軍隊,DM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板門店南北韓停戰線另一端的北韓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名士兵日前冒死向南韓投誠,雖順利被南韓方救走,但過程中遭北韓軍隊連開40多槍,目前仍在接受治療。南韓國會議員對此十分不滿,不但痛批北韓違反停戰協定,也指責韓軍「軟掉」沒有開槍還擊。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事發當天13日下午3時15分左右,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停戰村,JSA)一輛北韓吉普車突然衝向軍事分界線(MDL)方向,再分界線前約10公尺處時陷入排水溝拋錨,駕駛吉普車的脫北士兵下車朝MDL狂奔,後方3名北韓士兵追上來,以AK自動步槍瞄準該士兵射擊,連發40多槍。

該士兵腹部、腿部等處身中7槍,最終越過南北韓分界線,暈倒在南韓境內約50公尺處,被南韓軍方發現後緊急送醫治療。據悉該士兵雖然傷勢一度危急,但應該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1953年簽定的兩韓「停戰協定」補充條款,停戰村內雙方只能裝備手槍或是單發手動式步槍,北韓此次使用AK自動步槍射擊,明顯已經違反規定,且過程中南韓軍方完全沒有開火回擊,引發南韓國會不滿。

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的自由韓國黨議員鄭鎮碩就批評,「朝鮮朝韓國開槍,若當下做出回應的話,朝鮮歸順士兵也不會受如此重傷」。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則回答,由於狀況只發生一瞬間就停止,否則一定會開槍還擊。軍方認為,由於停戰村的南韓哨兵未遭槍擊,加上對方的槍擊在一瞬間就結束,因此不存在問題。

報導指出,由南韓軍方和美軍共同組成的警衛隊,當天下午3時35分全副武裝進入事發地區,板門店一帶的陸軍第一軍團進入一級戒備狀態,增援部隊也在停戰村後方待命,另外空軍也派出KF-16戰鬥機飛往上空,形成軍事對峙局面。南韓軍方人士稱,「雖然還無法證實北韓開槍時,脫北士兵是否已經進入南韓境內,但子彈越過停戰村尚屬首次。」

▼北韓投誠士兵身中多槍,被緊急送醫治療。(圖/CFP)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