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亭妃善化牛墟掃街 三奈米進駐她願協助處理大小事

▲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陳亭妃,15日到市集的善化牛墟掃街,沿途與攤商招呼握手,與熱情民眾合影。(圖/陳亭妃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陳亭妃,15日到市集的善化牛墟掃街,沿途與攤商招呼握手,與熱情民眾合影。(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陳亭妃15日到市集的善化牛墟掃街,沿途與攤商招呼握手,陳亭妃說,牛墟與南科都代表了一個世代的經濟,未來三奈米設廠,為了形成產業聚落,她已提出設立單一窗口的策略,拿出最大誠意協助廠商處理大小事,讓廠商願意把下一個機會也留在善化、留在台南。

陳亭妃爭取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15日到善化牛墟掃街,逐一與市集攤商握手致意,並不忘請託支持民進黨內初選民調,許多民眾主動寒喧喊「凍蒜」,或放下手邊工作跑來合照,陳亭妃抓住機會請託,記得回答民調電話「唯一支持陳亭妃」。

陳亭妃表示,善化是一塊福地,日治時期留下來的牛墟市集,以及90年代設立的南科園區,都為地方帶來很大的經濟動能,牛墟盡管不再交易牛隻,仍然跨世代而來,逢市集吸引人潮,是多個世代的記憶總合,很值得永續經營,讓下一代子孫永遠記得父祖輩是怎麼走過來的。

陳亭妃說,台南科學園區進駐善化、新市、安定之後,為地方帶來龐大經濟規模,土地、房產、商機都有很長足的提升,而經賴清德院長與她全力爭取的台積電三奈米新廠落腳南科園區,更大大振奮了地方,新廠代表了背後有數以萬計的工作機會,對善化地方的發展十分重大。

同時,為方便三奈米廠形成產業聚落,讓上、下游協力廠商也到善化南科來設廠,陳亭妃提出設立單一窗口的措施,其策略意義就是協助廠商處理大小事,舉凡用地、人力、環保等等,均從旁加以關注適時幫助,讓廠商感受地方政府的誠意與熱心,願意到三奈米廠區設新廠,加倍工作機會,創更大產值,地方勢必跟著獲益,更重要的是,未來若有更進一步科技需求,廠商還願意把機會留給台南。

除科技產業外,陳亭妃也提出「行動政府解決邊緣化」,不諱言善化許多排水尚待整治,比如位在台糖原料區的溪尾中排,逢水患淹一樓高度,經她爭取納明年前瞻計畫,有賴分層管理、分層負責的行動政府緊盯,才能解決善化淹水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