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雙城去年百敗今年季後賽 與響尾蛇教頭獲選最佳總教練

▲雙城總教練莫里特(Paul Molito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城總教練莫里特,獲選2017美聯年度最佳總教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大聯盟15日公佈兩個聯盟的年度最佳教練,國、美聯分別由響尾蛇羅布洛(Torey Lovullo)與雙城的莫里特(Paul Molitor)所獲。雙城去年苦吞103敗全聯盟墊底,今年卻打進季後賽成為史上第一支,上季百敗來季季後賽球隊,而羅布洛首次帶兵就幫助響尾蛇比去年多拿24勝,一面倒獲獎。

去年僅獲69勝的響尾蛇,本季提拔羅布洛成為總教練一舉上升到93勝,是近15年第2佳戰績,摘下國聯外卡一席次,季後賽擊敗洛磯闖進分區戰。羅布洛在票選方面獲得18張第一名選票,以總分111分擊敗去年最佳總教練道奇羅伯茲(Dave Roberts)55分、洛磯布萊克(Bud Black)43分,成為這支隊史僅20年的年輕球隊,隊史第3位年度最佳總教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響尾蛇總教練羅布洛(Torey Lovul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響尾蛇總教練羅布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羅布洛同時也是大聯盟史上第8位菜鳥最佳總教練,其中有4位是在這4年內產出,除了羅布洛以外,2014年為國民隊的威廉斯(Matt Williams),2015年與2016年分別是則是遊騎兵班尼斯特(Jeff Banister)、道奇羅伯茲。

雙城去年僅獲59勝全聯盟墊底,本季在莫里特的指導之下有卓越的進步,85勝77敗美聯中區第2並獲得外卡二席次,隊史睽違7年再闖季後賽。莫里特在30張的第一名選票中18張,總分112分力壓印地安人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90分、冠軍隊太空人辛區(A.J. Hinch)56分,加入1989年羅賓森(Frank Robinson)行列,成為雙城隊史唯二的年度最佳總教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雙城莫里特響尾蛇羅布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