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蟒蛇硬吞35公斤母山羊! 秒變「大西瓜」活活撐死

▲▼海南島「貪吃蛇」硬吞比自己重10公斤的母山羊,結果被活活撐死。(圖/翻攝自海南特區報)

▲這條「貪吃蛇」硬吞比自己重10公斤的母山羊,結果被活活撐死。(圖/翻攝自海南特區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島文昌市一處村莊的村民符樹師13日在巡視羊圈時,竟然發現1條鼓得像球的大蟒蛇!據《海南特區報》報導,這條蟒蛇重約25公斤、長4.3公尺,不過牠竟然吃下重約35公斤的母山羊。文昌林業局表示,蟒蛇吞下羊後,消化困難,過沒多久又就死亡了。

據報導,蟒蛇被發現在文昌龍樓鎮山海村委會後嶺村,符樹師當天早晨6時左右來到離村子不遠處的羊圈,沒想到卻看到一條大蟒蛇盤據在羊舍中,當場嚇了一跳!隨後他趕緊數了一下羊隻,發現1隻剛生小羊的母羊失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肯定是被吞進肚子裡了!」符樹師表示,這條蟒蛇吞了羊後,卻只是蜷曲在羊舍裡頭,一動也不動;不過,他自己一個人也不敢貿然抓蛇,於是趕緊到村裡找來幾名年輕人,合力將這隻大蛇抓起來放進麻袋中,不過蟒蛇屬於國家保護動物,因此事後他便通報文昌林業局請人來處理。

▲▼羊,山羊。(圖/視覺中國CFP)

▲山羊示意圖,非本事件事物。(圖/視覺中國CFP)

符樹師指出,他從2004年開始養黑山羊,至今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現在養了大約50多頭,而每頭羊市價約每斤(陸斤,等同0.5公斤)50元人民幣(約台幣227元)左右,每頭羊都是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如今價值幾千元的母羊就這樣平白無故地死在了蛇腹中,他十分心疼。

符樹師表示,他的羊舍從去年9月開始,每個一段時間就會有幾隻小羊失蹤,先後總共損失了12隻小羊,總共價值好繼萬元人民幣,「現在總算是找到原因了,都被蟒蛇偷吃了」。


文昌市林業局的人員13日來到現場發現,這條蟒蛇重約25公斤、長4.3公尺,且嘴角有破損流血,可能是在吞食時被山羊角刺破。而林業局原本打算對蟒蛇先進行治療後,再進行野放,不料在運回文昌林業保護站途中便死掉了。

文昌市林業局林政室主任符濤表示,蟒蛇吞食了比它體重還重的母山羊後,造成消化困難,再加上山羊有鋒利的角,可能導致蛇內臟遭到角刺傷,造成這條大蟒蛇死亡。

關鍵字: 貪吃蛇蛇吞羊大蟒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