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香薰精油噴到臉 她睡醒「皮膚潰爛」毀容...噴黃色膿汁

▲慎入!香薰精油噴到臉 她睡醒「紅腫脫皮」毀容...噴黃色膿汁。(圖/翻攝自Emily Smith臉書)

▲女子將臉部受傷後的變化PO上網,提醒大家香氛精油的潛在危險。(圖/翻攝自Emily Smith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日前在家裡使用精油香薰機,結果不慎被精油霧氣噴到臉部,短短數秒就造成恐怖化學灼傷,一覺醒來臉上竟潰爛流膿,眼睛視力也受到影響,未來臉上恐怕會留下大面積的永久性疤痕。

現年24歲的女子史密斯(Emily Smith)在臉書上PO文說,5日晚間她走到香薰機前面想關掉機器,結果不慎被精油噴到臉部,她起先不以為意,但幾個小時後被噴到的區域出現灼熱感,之後越來越疼痛。

她先撥電話國民醫療系統(NHS)諮詢,對方建議她可以用冷水先將精油清洗乾淨,但史密斯照做後,臉部卻完全沒有紓緩的感覺,直到隔天起床,她發現臉部嚴重惡化,左側鼻梁和臉頰完全紅腫潰爛,傷口還留出黃色濃汁,就連視力也變得模糊。

史密斯立刻到急診求治,醫師診斷她是受到化學灼傷,且可能會在臉上留下永久性疤痕。她在臉書上說,自己看過太多鼓吹「香氛療法」的文章,卻從來沒有人告訴過她香薰精油可能造成的危害,因此她將自己的遭遇PO上網,提醒其他人精油的危險性。

▲慎入!香薰精油噴到臉 她睡醒「紅腫脫皮」毀容...噴黃色膿汁。(圖/翻攝自Emily Smith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