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用「矮胖」褻瀆126KG金正恩的尊嚴 北韓官媒:判這瘋子死刑

▲▼川普與金正恩。(圖/路透社)

▲川普與金正恩時常隔空互嗆對方。(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12日在越南PO推文指出,「金正恩為什麼要罵我很老?我從來都沒說他又矮又胖欸。」暗批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身材。對於川普的批評,北韓於15日回嗆,「川普褻瀆了我們至高無上的領導人。川普應該要知道,他被我們北韓全體民眾判死刑了。」

北韓《勞動新聞》於15日發表一篇名為「瘋子總統的惡行」社論指出,川普成為美國總統以後,就像一個瘋子,接著開始首次訪問包括南韓在內的亞洲國家。有觀察川普在東京、首爾、北京、馬尼拉和峴港的一舉一動,但他不論在哪一個地方,都是再向世界宣稱北韓是不好的國家。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圖/路透社)

社論寫道,「川普還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嚴重罪刑,那就是他竟然敢褻瀆我們至高無上領導人的尊嚴。他應該要知道,他只是一個被北韓全體人民判處死刑的可惡罪犯。」

關於《勞動新聞》譴責川普「褻瀆」金正恩尊嚴一事,應該是指川普於12日的推文。川普曾在推特上表示,「金正恩怎麼會想要罵我很老來羞辱我,我就從來不會說他『又矮又胖』(short and fat),好吧,我真的很努力試著要跟他當朋友,可能某一天會實現吧」。川普這段推文,疑似是在回應他被金正恩形容是「Dotard」(老番顛)事件。

不過依照《每日郵報》報導,今年33歲的金正恩身高大概是170公分到175公分,體重大概是126公斤;今年71歲的川普身高是188公分,體重是107公斤。其實川普和金正恩2人都屬於過胖,只是後者在北韓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所以才會對這種帶有「嘲諷胖子」的言論特別敏感。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川普政府宣布開始建築8道美墨邊境高牆的原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