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蔡都被捲入慶富案 賴清德:2014年是哪朝很清楚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15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回應慶富案問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慶富造船廠承攬獵雷艦的弊案越滾越大,除了之前傳出馬英九時代有高層「施壓」;現在又有爆料直指慶富高層當時「直通(蔡英文)總統府喬24億」;對於兩任政府都被捲入其中,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表示,「(該案)時間是發生在2014年期間,這到底是哪一朝發生的事情是非常清楚的,所以這不必多做解釋,社會會看得很清楚。」

賴清德強調,行政院立案調查慶富案獵雷艦的整個招標過程後,授信的過程已經調查清楚,當初政院調查的原則就是徹查沒有上限,而且要全面徹底。另外有違法的話,該移送就移送,該撤職就撤職,他們完全照這三個方向來做。

不過,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身為關係人,卻是調查獵雷案的專案小組成員,被認為「球員兼裁判」,賴清德則說,不會有這個問題,由副院長施俊吉率領的調查小組,也找出了國防部在整個招標過程當中有五大缺失,一銀金控在授信的過程中,也有五大缺失。

因此,國防部有涉及的相關部分,「該移送的都已經移送了」;一銀金控董事長「該下台的也已經下台了」。賴清德強調,換句話說,整個(調查)過程都是公正、公平、公開,而且一切都公諸於社會,不會因為任何人有受到任何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