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英傑、蔡明晉首批大學4年FA 張志豪出賽數達標算1年

▲▼Lamigo桃猿金冠軍桃園遊行。林英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英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今年首度採行大學讀4年,職棒有8年資歷就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規定,林英傑、蔡明晉及張正偉是第一批,而潘威倫與張志豪雖然登錄天數不足,但投球局數、出賽數符合新規定,仍視為滿1年。

過去中職要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年限,必須在中職累積9年年資,去年底中職召開領隊會議,決議從2017年開始大學就讀滿4年以上者,年資滿8年後可取得自由球員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英傑、蔡明晉及張正偉是今年第一批以大學就讀滿4年以上者,年資滿8年後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球員,但張正偉因被釋出變成自由契約球員,因此無法申請為自由球員。

▲富邦悍將蔡明晉300場出賽。(圖/富邦提供)

▲富邦悍將蔡明晉300場出賽。(圖/富邦提供)

但因聯盟無法得知球員是不是真的大學讀滿4年,因此球員以此名義提出申請,必須附上證明,聯盟才能加以認定。

此外,本來規定球員要在一軍登錄滿125天才算1年資歷,新規定是投手投球局數達所屬球隊球季出賽數之2/3、野手出賽數達所屬球隊球季出賽數之2/3,也可計為1年資歷。

潘威倫與張志豪今年球季登錄天數都不足125天,但潘威倫今年投球局數93局、張志豪出賽80場,都符合2/3的規定,年資都各加1年。

▲▼2017中職頒獎典禮,張志豪。(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志豪。(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