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精神病院!日裔戀屍殺人魔飛加州 警認:不知道他在哪

骨頭 棄屍 屍體(圖/達志/示意圖)

▲殺人魔逃回加州,引發警方高度警戒。(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州一名曾犯下殺人罪的戀屍癖日籍男子齊藤(Randall Toshio Saito),當地時間12日從精神病院離開後,搭機前往加州,消息曝光後引發恐慌,警方加派人力全面追捕,以免讓他再度犯案。

據《ABC NEWS》報導,夏威夷警方出面證實,現年59歲的齊藤上周日自夏威夷州立醫院離開後,再也沒有回去,反而搭飛機前往加州,由於他在加州有家人,警方也不敢大意,無法確定他是否還在加州,只能呼籲民眾提高警覺,目前聯邦調查局(FBI)也加入搜捕。

夏威夷警方警告,齊藤是個危險人物,曾於夏威夷犯下多起案件,1979年曾開槍射殺檀香山女子山城(Sandra Yamashiro),還在死者身上連捅數刀,手段相當兇殘,整起案件因他提出精神錯亂證明獲判無罪。

但他又在1981年犯下性虐待、姦屍等案件被送往精神病院,之後數年多次申請有條件釋放,但檢方認為他擁有性虐及戀屍癖傾向拒絕,2000年齊藤的辯護律師再度提出釋放要求,不過檢方認為他符合典型連續殺人魔性格未獲准。

據了解,齊藤曾於2015年提出申請,希望能在無人陪同下自由進出醫院,但受到當時偵辦的檢察官田島(Wayne Tashima)力阻作罷。田島檢察官認為,齊藤絕對有可能再度犯下類似兇殺案件,呼籲民眾若看見他,最好離遠一點。

▼ 戀屍癖日籍男子齊藤(Randall Toshio Sait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戀屍癖日籍男子齊藤(Randall Toshio Sait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