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男入侵古厝發現大量古董 竟約中古商到府估價滿意就賣掉

▲20歲男入侵古厝發現大量古董 竟約中古商到府估價滿意就賣掉。(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廖男賣掉的物品。(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20歲廖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竟動歪腦筋,想說張姓被害人家裡有很多值錢骨董,人又長期不在家,竟然請來中古商到對方家裡估價,值錢就直接賣掉請對方搬走,還以為不會有人知道,遭警方逮捕後也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員警調查,86年次的廖男日前趁深夜無人,先是在路上偷走黃姓被害人停在家門口的美利達變速腳踏車,再到處尋找目標,後來就入侵張姓被害人長期未居住家中,並發現該古厝宛如寶藏庫,有骨董、古書、古玩等大量古物,因此直接跟中古商人約在屋內,謊稱那是自己爺爺的房子,請對方估價後將物品搬走,所得錢財皆自己拿去網咖玩樂花用。

▼廖男偷走的腳踏車。

▲20歲男入侵古厝發現大量古董 竟約中古商到府估價滿意就賣掉。(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廖男向警方供稱,他入侵古厝前都會先把全身衣物放到附近的墳墓上,再換裝潛入大肆行竊,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可惜「夜路走多了,還是會碰到鬼」,經警方詢問後坦承行竊,被依竊盜罪移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為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警方責無旁貸,竊盜不但危害社會,更打擊民生秩序,員警對此不但依法嚴辦,呼籲民眾切勿因為一時的脫序行為,而葬送人生大好前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