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詐貸案疑雲重重! 金管會不排除再約談一銀蔡慶年

▲▼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圖/記者賴亭羽攝)

▲▼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資料圖/記者賴亭羽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承攬獵雷艦製造的慶富公司涉嫌詐貸案,目前行政院組成的專案調查小組已經將調查卷證送到法務部,一銀董事長蔡慶年也遭撤職。由於涉嫌詐貸的金額高達數百億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近日表示,目前全案都在調查中,如有需要,將再約詢蔡慶年協助釐清事件全貌,「儘快」加速調查腳步。

由於一銀在慶富涉嫌詐貸案中有五大缺失,包括在徵信、授信、貸後管理上確有不當之處;依據聯貸合約,慶富須於106年以前增資40億元,但一銀沒有要求慶富提供增資計畫,以確定慶富是否能如期完成增資;一銀沒有確實評估慶富的造艦履約能力,貸放後也沒有卻追蹤;一銀沒有確認慶富的採購供應商是否依據契約規定辦理;一銀未查證相關交易的真實性就撥款。

顧立雄15日在財委會受訪時表示,不排除再約談蔡慶年,不過,蔡慶年在屆齡退休前3個月遭撤銷財政部駐第一金公股法人董事代表資格,金管會還可以約談嗎?顧立雄回應,蔡慶年是財政部解職,金管會的部分是依據銀行法相關規定,根據行政調查結果而裁罰,兩者並不一樣,蔡仍是金融從業人員,仍可約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