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女撞死逐夢烘焙師 律師:酒女母親也有民事責任!

▲▼台中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顏女臉書)

▲台中金錢豹酒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粉專、當事人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顏姓酒女三度酒駕肇事,引起撻伐,最讓人心疼的是,死者陳姓烘焙師事業剛起步,還曾吸引粉絲免費力挺搶夜市攤位,卻徒遭橫禍。對此,律師林智群就提出個人見解,因肇事車登記車主是女駕駛的母親,她明明知道女兒是酒駕累犯,卻還提供車輛使用,民事部分,可能要跟肇事者對被害人負連帶賠償責任!

林智群在臉書PO出「世界上最虧本的生意」一文指出(本文已獲授權),女駕駛酒駕肇逃過失致死,沒什麼問題,其實要關注的是「經初步調查,顏女家住烏日,於夜總會上班,肇事私家車登記車主是其母親」,因為車主(媽媽)明明知道自己女兒是酒駕累犯,前面有兩次酒駕,駕照遭吊銷,卻還提供車輛給女兒使用,刑事是沒什麼責任。

▲▼賓士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中天新聞)

不過,林智群點出關鍵,也就是民事部分,母親可能要跟肇事者對被害人負連帶賠償責任,「畢竟沒有你提供車輛,肇事者是沒辦法酒駕撞死人的!這種案子,法院是有判賠前例的~」;他也說,母親當然可以主張借名登記,
說車子其實不是她的,是女兒的,不過沒借名文件,法官會不會採還是一個問題!

林智群也藉此酒駕肇事案例提醒民眾「借車給人家真的要小心」,像前陣子爸爸借重機摔車導致太太女兒死亡,
出借者的車輛壞了固然痛心,但是出借者明明知道這個人沒重機駕照,卻還出借車輛給他,其實是要跟這個爸爸一起負責的!日後萬一這個爸爸以被害人家屬去告出借人,出借人雖然可以主張爸爸自己是肇事主因,與有過失,
最終還是要賠的,賠多賠少而已!

林智群最後不禁感嘆,你看看你看看,借車給人家,車子被對方摔爛了,已經很倒楣了,還要賠錢給對方,世界上有這麼虧本的生意嗎?前車之鑑就在眼前,戒之戒之!

▲▼賓士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