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幫長輩代買...整天被催「何時到貨」他崩潰 網教1招解決!

▲▼超商店到店包裹流程 。(圖/記者曾婉婷攝)

▲幫忙代購後,還得跑去現場拿包裹。圖為超商店到店包裹流程,與新聞當事人無關 。(圖/記者曾婉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好心代買,卻被對方嫌棄!有網友先前幫忙同事的媽媽代買東西,由於兩人交情良好,他一連幫買了好幾包的瘦身食品。但是,由於這名網友是無償代買,每天都被詢問「何時到貨」,後來還被要求,能不能幫阿姨的同事也一起代買?讓他實在有點頭痛,開玩笑想要收代買費,反而被對方直說「小氣」。

原PO在PTT表示,他和阿姨感情融洽,幫忙代買並沒有什麼問題,「蝦皮下標其實很快,幾個鍵就完成了」,但是,隨著買的東西越來越多,他也每天被詢問到貨時間,開始感到壓力,「等貨到了,我又得去超商取貨後還要送到她家,有時她會來我住處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阿姨又傳來想要的物品項目,希望原PO能幫忙她的同事也一起買,讓原PO有些遲疑,「但我不認識她同事啊!現在連同事也要幫忙就是了?」網友委婉答覆,絕對可以幫阿姨買,但若是其他人,可能就要酌收費用,也怕買錯要退會有紛爭。

沒想到,阿姨聽到這個答案,卻直說原PO小氣,「年輕人按幾個鍵就買好了,錢又不是不給妳,擔心什麼?」讓這名幫忙的網友氣得已讀不回,但他也補充,阿姨除了這件事以外,是個非常好的人,「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

對此,反而有網友給出「不能收錢」的建議,因為「只要一開始收,以後就降低對方的罪惡感,對方會以『反正有給你代買費』開始更加嚴重的找你代買。」也有人表示,不如直接大方拒絕,省得一堆麻煩。

還有人提供撇步,像是到貨時間報長一點,這樣長輩提早收到就會很開心,「淘寶就說一個多月,美國的講三個月,長輩就不會一直來問到貨了沒,貨到了也不用急著跟長輩講。」

▼有網友就曾形容,幫忙代購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