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十四、拿破崙都戴過 19克拉粉鑽4.36億被「秒標」

▲▼路易十四「大馬薩林」。(圖/路透社)

▲縱橫6代法國皇室的「大馬薩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顆19.07克拉稀世粉鑽「大馬薩林」(Le Grand Mazarin)於14日在瑞士日內瓦公開競標,這是見證法國從路易十四到路易莎皇后輝煌歷史的珍寶,結果沒想到才不出短短幾分鐘就被拍板,有買家用1440萬瑞士法郎(約台幣4.36億元)成交。

「大馬薩林」是17世紀從印度中南部哥爾康達(Golconda)礦山被挖出,重量達19克拉,原本是屬於法國宰相馬薩林主教(Jules Cardinal Mazarin),後來在1661年死後將「珍寶遺產」轉贈給路易十四。之後這顆稀世粉鑽就被鑲嵌在法國王冠上,歷經了路易十四、十五、十六、拿破崙一世、三世以及路易莎皇后,更也歷經過路易十六在法國大革命時斬首事件。

▲▼路易十四「大馬薩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薩林」是在印度出土,重達19.07克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The Times》報導,這顆「大馬薩林」粉鑽原本估價為900萬美元(台幣約2.7億元),在瑞士日內瓦14日的拍賣會中進行拍賣。拍賣會中這顆粉鑽只用了幾分鐘內就成交售出,成交金額高達1440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4.36億元),至於得標者的身分至今還沒有人可以加以確認。

佳士得(Christie's)亞太區首席克里爾(Francois Curiel)在一份聲明中提到,「這顆粉鑽是『永恆的美麗象徵』,一個鑲嵌在黃冠上,代表法國皇室的寶石裝飾。」他隨後更表示,「公司的拍賣大多是近期開採出土,或是經過打磨之後的產品,很難有這種富有歷史意義的鑽石。」

▼稀世粉鑽最後被以台幣4.36億「秒殺」。(圖/路透社)

▲▼路易十四「大馬薩林」。(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