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橋單車牽引道「用騎的」 少年、老婦違規對撞害命

▲▼少年騎乘Ubike違規騎乘牽引道,與同樣違規的老婦對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少年騎乘Ubike違規騎乘牽引道,與同樣違規的老婦對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月橋新莊端單車牽引道,該處高低陡坡設有明顯的禁止騎乘標誌。上月27日下午5時許,一名15歲游姓少年騎Ubike下橋,與另名也違規騎上橋61歲蔡姓婦人因減速不及擦撞,雙方倒地後,游男四肢多處擦傷,蔡婦則因頭部撞擊導致顱內出血,送往亞東醫院治療,隔日仍宣告不治,引起民眾對單車牽引道公共安全的注意。

事發的新月橋新莊端牽引道因陡坡,而設計成螺旋狀,視線容易被橋上附屬物遮住,造成視線死角。但該處上下橋兩端都有設立明顯的「自行車牽引道禁止騎乘」標誌,但大多數民眾仍貪圖一時方便,騎著單車直上直下,高速騎乘下潛藏危機,只有少數車友會乖乖牽著上下坡。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副處長林宏政說,牽引道都有告示要求禁止騎乘,設施是否影響視線將派人巡查、改善,因鋪面考量電動輪椅等無障礙設施,不能使用階梯式坡道,將檢討如何提高鋪面的摩擦力,降低風險。

警方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駛入自行車牽引道將會開罰,但是對於騎單車上下牽引道卻無法可罰,只能以勸導的方式,呼籲民眾為了行車安全,騎單車要上下新月橋時,還是用「牽」較安全,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經常有騎士違規騎乘單車牽引道。(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少年騎乘Ubike違規騎乘牽引道,與同樣違規的老婦對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