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砍軍人年改 江啟臣批:卻自己花大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傳出拍板公布軍人年改方案,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上午也到場聲援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並痛批總統蔡英文增加很多經費,修官邸、出訪、買車,就是沒顧及對軍公教警消勞退休應該有的尊嚴和溫飽的生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這是一個觀感問題,政府要求民眾節儉,卻自己花大錢。

江啟臣表示,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理應擁有一些特殊待遇和配備,但作為軍公教或是軍人,會感受到政府一直對外界說沒錢,要共體時艱,有一些該省的要省,「嘴巴講的跟民眾被要求要做的有落差,不平衡感自然會產生」。

王育敏則說,這次蔡英文到南太平洋出訪,第一站一定要到夏威夷,因此就租了一架華航A350飛機,過了兩個晚上再回返,這是被批評最多的,「到底是去訪友邦還是訪美」,前總統陳水扁跟馬英九都沒這樣做,只要動用一架飛機,整個行程安排跟規格,有一些不需要花的錢,未來要做檢討。

不過,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表示,事實上蔡英文修官邸所花的經費跟馬英九一樣,沒有超過,她不知道批評這些意義在哪,而且她認為,吳敦義作為一個黨主席,批評這些格局是低了點,不夠大氣,「層次滿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