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設立USR辦公室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計畫

世新大學針對高教深耕計畫已進行十餘次討論會議,激盪教學創新、學校特色、大學社會責任與公共性等重點項目,厚植世新傳播的品牌優勢。(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針對高教深耕計畫已進行十餘次討論會議,激盪教學創新、學校特色、大學社會責任與公共性等重點項目,厚植世新傳播的品牌優勢。(圖/世新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展現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的決心,世新大學11月將於產學合作處下設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專案辦公室」,推動社會責任實踐相關計畫,透過接觸社區議題,培養學生體察周遭環境的敏感度,進而利用專業知識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落實大學教育「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價值與意義。

做為台灣傳播教育的領頭羊,世新大學以傳播為發展主軸貫穿各學門,善用傳播影響力來改變社會,並關注鄰近區域的發展。教育部於106年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世新即鎖定新店、文山地區為主要落實場域,以學校為行動基地,期盼結合在地資源,開創學生社會參與的學習模式,將大學資源、研發能量與區域整合,共享共榮,以高教力量帶動社區發展,並拓展至全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一:世新大學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由產學合作處、校內教師與新店區公所、大鵬社區、北宜社區等居民進行社區需求溝通會議。(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由產學合作處、校內教師與新店區公所、大鵬社區、北宜社區等居民進行社區需求溝通會議。(圖/世新大學提供)

為逐步將「大學社會責任(USR)」觀念扎根於校園之中,世新大學成立專責辦公室,並規劃推動其它行政支持之配套措施,目前已由負責單位研擬,將執行社會責任實踐納入學校專任教師多元升等指標。

長期以來,世新師生藉由課程、實習及研究等方式實踐社會責任,例如:新聞學系《小世界》藉由採訪平面、影音報導長期關注地方發展;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課程融入社會設計的精神與行動;行政管理學系師生進行社區訪視與調查,啟發社區關懷意識;觀光學系教師群長期執行地方產業資源調查、活化地方產業等計畫;資訊管理學系教師加入智齡聯盟,以培養學生成為對高齡議題有深度體認的跨領域T型人才。

世新大學將延續體現在地關懷、落實社會責任的初衷,透過創新課程教學、鏈結在地社群、推動社區產學合作、多元化服務學習與人文關懷行動方案,來扎根社區、連結世界,落實推動大學投入社區之社會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