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藏證據當籌碼?徐永明籲:對獵雷艦案究責不分藍綠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獵雷艦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中,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14日被追問是否有進入總統府「溝通」,他以「點頭示意」,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也在被爆指導慶富取得興達港的標租案後,主動請辭獲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陳偉志與擔任慶富董事長的父親陳慶男,到底還有多少話沒說,他希望獵雷艦弊案的行政究責不可以分藍綠,要給人民黑白分明的真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公開慶富獵雷艦案關鍵錄音檔,指陳偉志直通總統府「溝通」後,海軍竟提早補上24億元款項;另一方面,王端仁、漁業署研究員也遭爆親臨慶富大樓,「指導」慶富以綁標方式取得興達港造艦土地標租案,甚至要「疏通」國防部,協助慶富搓掉台船、中信等廠商。

陳偉志14日晚間也到派出所報到,被追問是否有進入總統府?他以「點頭示意」。高雄市政府14日深夜則宣佈,王端仁上午面對媒體說明慶富興達港租地錄音爆料事件始末後,即刻主動向高雄市長陳菊提出辭呈,而陳菊在下班跑完行程後也決定准辭。

徐永明指出,媒體詢問慶富陳偉志是否曾進總統府,陳偉志「點頭示意」但不願多說,讓他質疑陳氏父子手上還有多少料沒爆?是不是隱藏證據作為籌碼,「指導」辦案方向?他呼籲檢調查弊別反被陳氏父子玩弄,司法責任一定要追究到底。

徐永明表示,14日錄音檔流出後,捲入其中的王端仁已經請辭,若新政府有決心徹查到底,行政院調查小組要再次啟動,釐清漁業署和高雄市海洋局是否協助慶富圍標,以及國防部挪用24億預算是哪個層級的決定。徐永明強調,獵雷艦弊案的行政究責絕對不該分藍綠,台灣人民期盼的是黑白分明的真相。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