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認了!水電工殺老婦鋸保險箱 突破心防疑欠債為財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東街獨居婦人遭強盜殺害案,折騰一天一夜,32歲黃姓水電工終於認罪,全案偵破。關鍵點在警方於他的住處床下搜出6萬多元現金,以及疑似犯案用刀、衣物等,而台北地檢署也在14日晚間將他當庭逮捕,改列嫌犯,突破黃男的心防。

▲▼台北市新東街民生社區獨居婦人命案,涉嫌重大的黃姓水電工被送到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訊問,離開時一見媒體記者,立刻用外套緊包住臉。(圖/記者楊佩琪攝)

▲黃姓水電工被檢察官改列嫌犯,媒體追問為什麼要殺人?他用外套緊緊遮臉不說話。(圖/記者楊佩琪攝)

黃男一開始為關係人身分,態度還相當配合警方,只是堅持自己不是兇手。檢察官14日晚間要求他到地檢署說明,但約1個多小時後,送回警局。根據了解,檢察官將他當庭逮捕,改列嫌疑人,交由警方帶回,進一步比對事證。

而警方進一步清查,找到疑似犯案用刀子和當時黃男穿的衣物,在黃男住家床下也搜出約6萬多元的現金,正持續釐清其來源。加上警方一再比對監視器畫面,確認案發前除了死者的女兒外,只有黃男進出,事證漸趨明朗。

根據了解,黃男曾當過小吃店老闆,之後轉職擔任水電工,與妻子離婚的他還有個小孩。為何會大膽犯下殺人案,還大費周章,不顧現場有多支監視器,就是要鋸開保險箱,警方皆持續釐清中。

▲民生社區老婦遭入室搶劫陳屍廚房,水電工堅稱:裝監視器。(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莊姓婦人出現後,除了女兒進出外,僅有水電工的身影。(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住在新東街超過30年,73歲莊姓婦人,原本14日上午要和女兒出國玩,卻被發現陳屍在自家廚房,左手有鈍器傷、胸前等處有刀傷,家中凌亂似有打鬥痕跡,存放約30至50萬元現金的保險櫃,被人用利器鋸開。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案發前2天,12日傍晚5點多,莊婦曾出門倒垃圾,為人海派、好客的她,還有向鄰居打招呼。黃男則是在當天下午3點多進入莊婦家中,直到晚上9點才離開,期間僅有莊婦的女兒來過,此外再也沒有其他人,2天後,莊婦就被發現死亡。

警方循線找到黃姓水電工,但他否認犯案,堅稱只是到莊婦家中安裝監視器、配電盤,他和莊婦也認識,已經服務莊家3年多了。警方此進一步將黃男工作用的砂輪機等工具帶回鑑識,採集微物跡證。

▲▼台北市新東街住宅大樓傳出命案,73歲莊姓婦人被女兒發現陳屍廚房,雙手有傷現場凌亂但沒窗沒被破壞,警方不排除他殺,因為現場保險箱被撬開,裡頭原本放有新台幣、人民幣不翼而飛。(圖/記者楊佩琪攝)

▲莊姓婦人原本要和女兒一起出國,14日上午卻被發現陳屍在自家廚房。(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