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買了店害死他… 烘焙師枉死 父親自責令人鼻酸

▲黑心食品充斥想樹立典範 烘焙師的堅持!只接「兩種人」訂單。(圖/翻攝自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臉書)

陳姓烘焙師不幸遭酒駕女撞死,父親自責令人鼻酸。(圖/翻攝自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Yuffie Patisserie -雅妃烘焙坊」陳姓烘焙師不幸遭酒駕顏女撞死,為他買下兩層樓店面、支持他的夢想的父母好不容易看到兒子努力闖出一點成績,如今卻要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陳爸爸1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忍不住自責說,是不是當初買了店才害死兒子,令人鼻酸。

「努力要實現一個夢想,被一個酒駕的毀了……」,陳爸爸一想到兒子陳育邦慘死輪下,苦心經營的烘焙夢就此斷送,再度淚崩,甚至自責當初力挺兒子從電子業轉到烘焙界,是不是害了兒子?

「就為了他要完成他的夢想,我們才買這個店,是不是買了這個店就害死他?我們也不知道……。」當初因為女友喜歡吃甜點,陳育邦對烘焙產生興趣,從空軍中士退伍後開始自學烘焙技術,一開始先在夜市賣蛋糕,3年前在台中西屯區開雅妃烘焙坊,爸媽力挺並為他買下兩層樓店面。他每天只睡3小時,做出創意糕點,好不容易闖出了名號,如今卻再也無法圓夢。

▲烘焙名店老闆被撞死 父母心碎決定關店(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

陳爸爸心痛的在黑板上寫下「壯志未酬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烘焙坊裡冰箱還存放著許多未完成的糕點,小白板寫著每天要出貨的訂單,陳育邦離世後,爸媽宣布烘焙坊要結束營業,只有200份的結婚糕點會如數出給對方,其他糕點將會免費分送給親友。陳的胞姐對《東森新聞》表示,「提供一些數量的蛋糕,就是請(校方)他們分送給清寒家庭的學生。」

姐姐拿著西點餐盒忙進忙出,這些是弟弟的愛心,每周都會出20份餐點免費送給附近高中的清寒優秀學生,藉此鼓勵他們,店內還看得到學生們的感謝卡片;意外發生後,許多網友上網留言為陳家哀悼、打氣加油,畢竟一個認真的烘焙師在繁忙之餘還能做愛心、關懷弱勢,卻遭遇如此不幸,實在讓人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