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加碼「台生獎學金」 年發8600萬...但得先遵守「一中」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制定新《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希望能鼓勵台灣學生赴陸學習。(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財政部、教育部於近日制定《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過去每年總發放金額為人民幣700萬元(約新台幣3220萬元),未來將大增至人民幣1872萬元(約新台幣8611萬元)。但領取獎學金的台籍學生若違反「一個中國」言論或行為,將會取消獲獎資格,並及時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

台灣學生獎學金按學年申請和評審,每年10月開始受理申請,並於12月10日前評審完畢;獎學金每學年評選一次,符合條件的學生可連續申請。中國財政部表示,「為切實貫徹執行中央對台工作方針,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鼓勵和支持更多的台灣地區學生來祖國大陸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學習,增強他們對祖國的認同感,激勵他們勤奮學習、積極進取,進一步規範和加強獎學金的管理,財政部、教育部製定了《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

▲▼中國新舊制《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表/記者自製,請勿隨意翻拍引用)

▲中國新舊制《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表/記者自製,請勿隨意翻拍引用)

《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新制總金額比過去增加了117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331萬元)人數多了900萬名額,且還新增「特等獎」,博士生最高可拿到人民幣3萬元。獎學金將於每年12月31日一次性發放給獲獎學生。

但財政部也提到,對於獲獎的台灣學生,學校應繼續加強管理和教育,若有發生違反「一個中國」言論或行為、觸犯國家法律或法規,以及參加非法社團組織、違反校規和校紀等情況之一,就會取消其獲獎資格,也會及時向上層主管部門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