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位癌友10天騎完1100公里 朱立倫、馬英九終點喝采

▲▼馬英九與朱立倫為不倒騎士喝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馬英九為46位「不倒騎士」喝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臺灣抗癌協會46位癌友挑戰單車環臺,14日最後一站回到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總統馬英九為46位「不倒騎士」們齊聲喝采,並掛上環臺成功金牌,祝賀癌友們完成10天1100公里單車環臺的艱鉅任務,也鼓勵所有的癌友走出來,一起用運動抗癌。

朱立倫表示,單車環臺對癌友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從第一屆13位癌友響應,到現在第七屆來自臺灣、香港、馬來西亞共46位癌友共襄盛舉,這群不倒騎士們以堅強的意志力順利完成,更鼓舞了其他癌友。

領軍車隊的臺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則說,自己也是癌症患者,為了鼓勵罹癌朋友走出戶外,從民國100年開始號召單車環臺,活動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七屆,感謝新北市府從第一屆開始一路支持,陪伴癌友們走出陰影,為生命增添更多色彩。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則強調騎自行車的好處,更說自己卸任總統之後,因為運動時間比較多,從卸任到現在為止一年半的時間,已經騎了2389公里,再加上跑步、游泳和爬山,總數就超過了36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