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迷你棒球大陸萌芽 擴大人口數培養與王建民同等級球員

▲MiniBaseball全球啟動會。(圖/寶悍提供)

▲MiniBaseball全球啟動會,胡智為與賈昱冰擔任推廣大使。(圖/寶悍提供)

記者楊舒帆/北京報導

前旅美的大陸球員賈昱冰退役後擔任棒球教練,在小學向下紮跟,希望盡早讓小朋友對棒球的興趣萌芽,最近他也當上迷你棒球(Mini Baseball)的推廣大使,讓小朋友從6歲就能安全地玩棒球。

賈昱冰14日出席迷你棒球(Mini Baseball)在北京舉辦的全球啟動會,他認為,「在大陸棒球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新鮮的運動,透過迷你棒球可以讓更多孩子。每個人都靠夢想,來激勵自己奮鬥,透過迷你棒球可以找到自己的夢想,並想辦法讓夢想實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國來說棒球是啟蒙階段,球場非常稀少,賈昱冰表示,「相信我們這些棒球人努力,中國棒協支持下會越來越好。首先是賽事,沒有像台灣比賽那麼多,每個地區都有比賽每個學期只有5至10場,而且沒有好的器材,包括看棒球頻率也不多,通過棒協支持,不久將來棒球會越來越好。」

▲MiniBaseball全球啟動會,國際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左三)親自出席。(圖/寶悍提供)

▲MiniBaseball全球啟動會,國際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親自出席。(圖/寶悍提供)

賈昱冰曾來台移地訓練,看到環境球場等都比大陸好很多,他坦言,台灣地區棒球普遍 ,若將來大陸參與人數增加,球場等硬體設備也會跟著提升。

目前中國有3個球員到小聯盟系統,賈昱冰認為,還是太少了,台灣像王建民、胡智為等不斷地有球員到美國發展,是因為從很多基層的球員才培養出一個王建民,相信未來大陸越來越多人打棒球上百個或上千個,也有機會出一個像王建民級別的球員。

賈昱冰說,「不光是台灣這些球員,大陸也有小聯盟系統的球員,他們需要更多更多的堅持,為夢想而努力,相信總有一天會有夢想實踐的一天。」

▲MiniBaseball全球啟動會。(圖/寶悍提供)

▲MiniBaseball全球啟動會。(圖/寶悍提供)

關鍵字: MiniBaseball棒球奧運王建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