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故意「開風扇削頭皮」 悲慘女傭大失血還被逼吃剩菜

▲▼ 「像機器人一樣的女傭」 一天工作21小時被迫吃剩菜。(圖/翻攝自Human Rights Watch官網)

▲國際人權團體「人權觀察」公佈一份報告,內容指出坦尚尼亞女傭遭受當地雇主虐待、性侵和超時工作等暴行。(圖/翻攝自Human Rights Watch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14日公佈一份名為「像機器人一樣工作:在阿曼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受虐的坦尚尼亞女傭」(‘Working Like a Robot’: Abuse of Tanzanian Domestic Workers in Oman and the United Arab Emirates)的報告,內容指出坦尚尼亞女傭因為受高額報酬吸引,前往富有的中東國家工作,卻遭受當地雇主虐待、性侵和超時工作等暴行。

「人權觀察」的研究人員訪問50名女幫傭發現,她們被迫一天工作長達21小時,甚至沒有休息時間。一抵達工作地點,雇主就將她們的護照沒收,還有人被迫吃餿掉或剩餘的食物。一名女傭巴斯瑪(Basma)有一次正在擦拭櫥櫃,雇主的兒子故意打開在天花板上的風扇,扇葉如刀削過她的頭皮,使她從高處跌落、大量失血。

▼ 女傭巴斯瑪有一次正在擦拭櫥櫃,雇主的兒子故意打開在天花板上的風扇,使她從高處跌落、大量失血。(圖/翻攝自Human Rights Watch官網)

▲▼ 「像機器人一樣的女傭」 一天工作21小時被迫吃剩菜。(圖/翻攝自Human Rights Watch官網)

巴斯瑪逃往坦尚尼亞大使館求助,但從此頭皮上便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人權觀察」研究員貝岡(Rothna Begum)表示,逃離暴力雇主和仲介的女傭們說,警察或大使館官員會強迫女傭們回去工作,不然就拿不到薪水,還必須自己籌錢買機票回家。

阿曼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核發給女傭的工作簽證採卡發拉(kafala)制度,規定女傭必須獲得雇主同意才能換工作,若逃跑就會依照潛逃罪名起訴。波斯灣國家的幫傭過去大多來自菲律賓、印度和斯里蘭卡等亞洲國家,但這些國家逐漸加強對國民移工的保護,因此來自非洲的女傭越來越受歡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