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二趾樹懶寶寶滿月黏媽媽 小哥哥吃醋硬擠懷抱吸奶撒嬌

二趾樹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葉靛整天黏在媽媽身上,小哥哥葉藍好吃醋。(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二趾樹懶夫婦小懶和樹葉又生了一個小寶寶,保育員將小寶貝取名「葉靛」,這是夫妻倆第6個孩子,若是明年又有新生命光臨,那就湊成「紅、橙、黃、綠、藍、靛、紫」彩虹家族。

葉靛在中秋節當天出生,現在已經1個多月大,每天都緊緊依偎在媽媽「樹葉」胸前,而小哥哥葉藍很吃醋,故意擠到媽媽懷中想吸奶撒嬌,還會故意賴在媽媽身上不離開,但樹葉總是很有耐心地停下來等葉藍「知難而退」。而小寶寶葉靛剛出生和保育員還不熟,上週保育員要抱牠做例行體重檢查時,小傢伙一離開媽媽懷抱突然尖叫,保育員翻譯「牠是生氣睡覺被吵醒,要媽媽救牠。」不過樹葉早已熟悉保育員,很放心讓寶寶被抱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趾樹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周大的葉靛還小小一隻。

據了解,樹葉前面4個寶寶都是男生,但葉靛的性別還無法確定。園方表示,雄性樹懶的睪丸長在體內,外在看不到明顯的生殖器官,使得樹獺很難由外觀判定性別,通常都只有趁著獸醫師進行個體健康檢查時,才有機會得以一窺究竟。此外,二趾樹獺屬於夜行性動物,白天喜歡抱在樹幹上睡覺,身上覆著又厚又長的褐色毛髮,加上不愛活動的天性,總是能夠將自己偽裝成樹幹的一部分,成功地躲避天敵的威脅,也讓辨識性別的難度增加。

二趾樹獺家族因夜行館拆除後移居到臨時區暫住,目前還沒辦法跟大家見面,不過未來熱帶雨林室內館落成後,牠們將成為樹冠層動物最亮眼的「台柱」之一。

▼二趾樹懶原本住在夜行館,未來將搬家到熱帶雨林室內館。

二趾樹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二趾樹懶樹懶樹葉樹懶葉藍樹懶葉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