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旅美後回饋大陸基層 賈昱冰嘆高國輝沒上大聯盟可惜

▲大陸旅美先驅賈昱冰。(圖/記者楊舒帆攝)

▲大陸旅美先驅賈昱冰。(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北京報導

曾效力水手隊的中國旅美球員賈昱冰,難忘與陳鏞基還有高國輝在小聯盟一起打球的時光,作為大陸旅美的先驅者,他希望最近與大聯盟球員簽約的年輕球員,能夠牢記「堅持」二字,朝夢想實際而努力。

賈昱冰去年受陸媒訪問時,曾表示希望用棒球讓中國孩子對自己更有自信,他回想2007年與水手隊簽約,小聯盟首安還是再見安打,不過對他而言,難忘的是美國教練教棒球訓練相當重視團隊,若比賽前已經提醒「第一球不打」或者其他觀念,卻沒有做到時即使表現再好都會被責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昱冰表示,「到美國打球最大的收穫是對棒球的理解,不到世界最高的水平,到了大聯盟的環境才知道原來棒球是這樣打的。」大聯盟是對球員的願望與理想,「這是我努力的最大動力。」

在水手期間碰過陳鏞基還有高國輝,賈昱冰表示,「其實兩人都很有天分,也很努力,只是受傷等因素沒能上大聯盟,但他們已經有能力上大聯盟。」

賈昱冰退役後回到大陸擔任教練,目前擔任清華大學附小的教練,他透露,「希望5年到10年後,會有2到3個會到美國念高中或大學,靠棒球選擇好的學校,甚至大學畢業能像胡智為一樣,到MLB體系發展。」談到親身體驗過美式訓練,他坦言,「訓練理念不一樣,到球場會興奮,透過科學和嚴謹的小聯盟培養球員訓練理念,是很適合展現自己的舞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