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小物「打孔機」問世131年!Google推出跳舞小動畫慶祝

▲▼慶祝打孔機發明131年。(圖/翻攝自Google Doodle)

▲打孔機是辦公室的必備文具。(圖/翻攝自Google Doodle,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Google首頁在昨(14)日以可愛的動畫慶祝「打孔機」問世131年,這個經常能在辦公室看見的用具,從最初的金屬材質開始,至今可是有著不少的轉變,許多文具店還推出「創意打孔機」,可以輕鬆將紙裁成愛心、楓葉、動物等造型,讓手工卡片變得更加溫暖。

追溯打孔機的歷史,最早由英國工程師湯瑪斯紐科門(Thomas Newcomen)使用過;後來德國發明家弗里德里希(Friedrich Soennecken)製造出名為Papierlocher für Sammelmappen的打孔機,並在1886年11月14日正式申請為他的專利。

這次的打孔機動畫由Google Doodle的成員戈本(Gerben Steenks)所設計,介紹處寫道,「今天,我們慶祝問世131年的打孔機。這是一種低調,卻不可或缺的德國發明家的藝品。隨著現代的工作場所走向電子化,這個具有百年歷史的工具卻還是一樣使用廣泛,保持著美好。」

Google首頁經常會出現創意插圖、動畫等,藉此慶祝特定活動、知名藝術家與科學家等,這就是所謂的Doodle。早在1998年,當時Google創辦人便將公司標誌稍做變化,等同於像大家宣佈,他們去內華達沙漠參加火人祭慶典,塗鴉概念也就此誕生。

▲▼慶祝打孔機發明131年。(圖/翻攝自Google Doodle)

▲不同地區會推出不同的動畫。

至今,該小組已經完成了超過2000幅的Doodle作品,由Google插畫家與工程師團隊合作,希望帶給用戶熱情又創新的感覺。

▼Google Doodle也會推出YouTube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