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變醉漢!「自動釀酒男」撞車又失業 飄散伏特加味

▲▼里維思(Ray Lewis)因為罕病而醉倒。(圖/翻攝自臉書/Autobrewery Syndrome Awareness)

▲里維思。(圖/翻攝自臉書/Autobrewery Syndrome Awarenes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48歲男子里維思(Ray Lewis)患有「自動釀酒綜合症」(ABS),這是指胃腸道中的酵母菌等發酵後,所產生的酒精濃度過高,會使人產生醉酒狀態。為此,他吃上不少苦頭,曾在2014年12月時發生撞車意外,受到重傷,還被以為是酒駕而丟了工作。

據《每日郵報》報導,里維思在2013年末開始出現ABS的症狀,經常感到噁心、出汗、自言自語等酒醉反應,並於2014年12月發生卡車意外,但當時里維思還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

▲▼里維思(Ray Lewis)因為罕病而醉倒。(圖/翻攝自臉書/Autobrewery Syndrome Awareness)

▲里維思一天得多次測量血液中的酒精濃度。

起初,老婆塞拉(Sierra)還以為里維思偷喝酒,甚至把他的銀行帳號鎖起來,預防他跑去買酒,然而,里維思的酒醉狀況卻越來越嚴重,有時他上一秒還很正常,下一秒就出現伏特加的氣味,「當他幫我賣肥皂時,他會突然醉倒」、「我們並肩工作了8到10個小時,吃了同樣的食物和分享飲料,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一次這對夫妻的朋友提到,在電視上看到有著跟里維思相似狀況的人分享心得,才讓他們於2015年諮詢醫生的建議,發現原來都是ABS的關係。目前,里維思由老婆照顧,記錄每餐的飲食,還在身上裝了GPS追蹤器,就怕醉後會迷路。

里維思表示,大多數朋友聽到他的症狀,都會覺得這是玩笑,然而意識到事態有多麼嚴重後,就會收起笑臉,「我曾經是個熱衷戶外活動的人,但現在遇上這種生活,幾乎不可能再出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