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樂捐福祉車 嘉榮院長:讓民眾就醫更方便

▲嘉義榮總,福祉車捐贈▼             。(圖/記者徐文彬攝)

▲黃寶慧和父親在捐車儀式後與嘉義榮民醫院院及及醫護同仁合影。(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周佩虹/嘉義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感謝嘉義榮民醫院,樂捐一輛福祉車,希望幫助更多民眾方便就醫;嘉榮醫生洪沛毅非常認同這樣做法,他表示,嘉南地區雖然醫院不少,但有些民眾可能因為行動不便或經濟上的考量,往往不是很願意到醫院就診,如果有福祉車可以做為另一種交通接駁工具,可以造福更多人。

來到嘉榮骨科洪醫生的診間,他正在為一位病患看診,除了找到真正的病因,並討論解決方法,對於病人提出的各項問題,他始終耐心回答,提供平時保健之道。對於他的病人女兒黃寶慧樂捐福祉車,洪醫師露出靦腆的笑容說:「這樣很好啊。」

▲嘉義榮總,洪沛毅, 洪沛毅醫師▼             。(圖/記者徐文彬攝)

▲嘉義榮民醫院洪沛毅醫師。(圖/記者徐文彬攝)

他表示,嘉義地區醫院算蠻多的,但有些民眾可能生活上沒有那麼富裕,所以當身體不舒服時,可能會選擇國術館或到診所拿拿藥;他舉例,有些病人是從台南白河或東山地區到嘉義來看病,但計程車一搭就要上千元,民眾往往就會降低到醫院的意願,想說「再看看」。此外,有些獨居老人或行動不便者,看病的交通問題也是一大考驗,醫院設接駁車也有經費及路線上的壓力,若有福祉車,確實是更方便。

而嘉榮院長李世強在致詞時也提到,他能理解黃爸爸為何在聽到女兒要樂捐福祉車時會這麼激動、開心,因為女兒行有餘力能夠回饋鄉里,身為父親對女兒的驕傲與肯定,他感同身受。李院長提到,醫院的營運在台灣越來越激烈,從事的醫療服務也不只有在醫院裡,還要為社區民眾的健康福祉把關;向前做的是社區預防保健工作,向後則是對於出院返家的失智失能民眾做一些居家或是機構式的照顧。

▲嘉義榮總,福祉車捐贈▼             。(圖/記者徐文彬攝)

▲嘉義榮民醫院李世強院長。(圖/記者徐文彬攝)

李院長強調,在台灣人口老化快速的情況下,老人、行動不便者,就醫往往不方便,好的交通工具是非常重要的事,他很感謝黃寶慧提供一輛福祉車給醫院,能夠提升醫院服務能量,方便民眾就醫,也希望她的這項舉動能夠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大眾的迴響,一起為醫療服務奉獻心力,而這輛福祉車未來將使用在有需要的病患身上,讓這份善心發揮最大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