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小孩智商還低!老師測10歲童考卷 2.2萬人不及格遭開除

▲▼奈及利亞2.2萬教師測驗小學題目不及格,遭到開除。(圖/翻攝自Nasir El-Rufai推特)

▲考卷滿江紅。(圖/翻攝自Nasir El-Rufai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解不出小學題目,開除!西非奈及利亞卡杜納州(Kaduna State)給小學教師做10歲學生測驗題目,想要測測看老師們的資質,沒想到有2萬2000名教師不及格,而這消息傳到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耳裡,讓他一氣之下,讓這2萬多名教師「捲舖蓋」走人。

總統布哈里為了讓國家師資更完整,選擇首府卡杜納州作為實驗對象,把10歲小學生測驗題目給3萬3000名小學教師答題,還分4場次測驗,最終結果有約有66%人都不及格。

布哈里表示,這計畫只能用「悲劇」來形容,竟然有2萬2000名老師沒有通過測驗,「這是情況非常非常嚴重,老師本應該用自己的知識教孩子,沒想到連自己都不會,我們正處在處在悲慘的環境裡,有什麼比這還悲劇的?」

▲▼奈及利亞2.2萬教師測驗小學題目不及格,遭到開除。(圖/翻攝自Nasir El-Rufai推特)

卡杜納州州長納希爾(Nasir El-Rufai)在推特上發佈小學教師的測試結果,通過人數少到引來外界震驚。納希爾在貼文中寫下,測試得分低於75分的教師都會被解雇,如果可以提高成績,失職的教師還能重回到崗位上,「你會允許這樣的人教你的孩子嗎?我把問題寫在這讓大家想想看,讓奈及利亞人民做出自己決定。」

卡杜納州把2萬2000名教師「炒魷魚」後,打算聘請2萬5000名的新老師來取代,開放申請才過幾日,當局已收到1萬9000張申請單,競爭相當激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雖然奈及利亞想要招新老師,但仍有許多孩童沒有辦法學習,「奈及利亞失學兒童數量是世界上最多的,約有1000萬兒童無法獲得基礎教育。」至2016年統計,奈及利亞全國人口約1億8600萬人。

▼在奈及利亞當老師還不精進自己,小心被開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

▲青少年,讀書,升學,考試,憂鬱,迷失,自殺,人生。(圖/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