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鐵證」控美援助IS 照片居然是手遊畫面

▲▼俄羅斯國防部PO出手遊畫面,立刻遭到質疑。(圖/翻攝自YouTube/Byte Conveyor Studios)

▲俄羅斯國防部PO出手遊畫面,立刻遭到質疑。(圖/翻攝自YouTube/Byte Conveyor Studio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14日早上發布一組照片,自稱握有「鐵證」,指控美國私底下援助伊斯蘭國的恐怖份子,藉此奪得在中東的利益。不過,相片才一上傳,就被網友指正,其中一張照片是手機遊戲的截圖,其他則是伊拉克空軍轟炸ISIS的片段畫面。

據《衛報》報導,在俄羅斯國防部的貼文中,其中一張照片其實來自電玩遊戲「AC-130武裝直升機模擬器」的畫面。衝突情報小組則指出,另外四張照片似乎是從伊拉克國防部2016年發布的轟炸ISIS的影片中截取。

國防部事後表示,這是一名員工誤植,已經刪除照片,但仍強調他們曾跟敘利亞軍方協力解救一個在敘利亞的阿布卡拉馬小鎮,卻遭到美國聯合軍隊的拒絕,暗示美國與ISIS私下往來。對此,美國軍方澄清,俄國的言行根本不精確。

▼手遊AC-130 Gunship Simulator的預覽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